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1日下午14时,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文科大楼1110会议室召开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盛文军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高云肖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随后,党员同志集体诵读《党章》第十章,学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通过讲解的方式对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以及党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领导方式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与巩固。紧接着,大家一起观看党史微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建立新中国的原因,并由高云肖同志发表自己的看法后进行总结:第一,坚定地捍卫国家民族利益;第二,中国共产党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第三,共产党实行了高度的民主;第四,共产党人高度廉洁。

在第五理论学习环节中,全体党员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党的先进理论,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全文)。

在第六主题研讨环节中,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结合《习近平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谈谈欧美同学会自成立110年来,从团结广大留学人员报效祖国和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卢雯倩同志表示:新时代是呼唤人才也造就人才的伟大时代,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广大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心系祖国,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自己!

会议最后,由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盛文军同志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各位参会同志要踊跃发言、敢于表达与锻炼自己,在与时俱进的年代里,开拓创新,进一步高度深化认识、理解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与时俱进的思想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凝心聚力开展各项工作。


上一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3年(下)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篇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