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共创未来——长江大学法学院校友会武汉分会2024年新春茶话暨校友律所走访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24年2月28日,长江大学法学院校友会武汉分会以“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新春茶话会在湖北楚拓律师事务所召开。11家校友律所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回顾往昔求学时光,展望未来行业发展之路。

茶话会由法学院院长李华成主持,党委书记周胜美作总结发言。

李华成院长在主持活动的过程中对武汉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到,在这个充满希望与活力的2024年新春时刻举办这次茶话会,旨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强化校友间的互动沟通和紧密联系。希望每一位校友都应如同心弦般与母校保持共鸣,同步发展,在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同时,持续关注并积极助力母校的进步与发展。

长江大学法学院校友会武汉分会会长程兴致辞,他指出,长江大学法学院作为每一位在座校友的人生重要驿站,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系统深入的法学教育,培养了严谨求实的专业素养,更塑造了我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和公正无私的价值追求。

随后,各校友围绕当前律师行业的现状及所面临的挑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的从业经验与行业观察,对律师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竞争状况、行业规范以及技术革新带来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剖析。

部分校友指出,在市场化日益激烈的今天,律师行业的竞争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法律服务领域,而是向着多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要求从业人员不仅具备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还需紧跟时代步伐。

此外,也有校友针对当前律师行业面临的困境进行阐述,如案源不稳定,尤其是年轻律师在创业起步阶段所承受的巨大生存压力,作为行业内的先行者,我们有责任并应当积极为年轻律师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展示平台。面对这些挑战,校友们积极分享了各自的应对策略,倡导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创新合作,以期共同推动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维护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

通过这次交流,不仅深化了校友间的情感联系,也为彼此提供了宝贵的行业见解和实践经验,共同为律师行业的未来勾画出一幅充满希望的蓝图。

周胜美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武汉校友会表达了由衷的谢意,高度赞扬了他们筹办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在座各位校友拨冗参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聚会不仅加强了校友间的情谊,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珍贵的交流平台。周书记将本次活动的核心精神凝练为八个字:“理想、现实,信仰、发展,学术、实务”,既是对本次讨论内容的高度概括,也寄寓了他对校友们在律师行业道路上坚持理想、坚定信仰、深耕学术、实践实务的殷切期望。

周书记深情地向全体校友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常怀故土之情,常念母校之恩,时常回到这个孕育过法律梦想的地方,共同见证和推动法学教育与律师事业的进步与发展。

茶话会结束后,与会者实地探访和参观了上海融孚(武汉)律师事务所和湖北楚融律师事务所。学院领导关心校友律所的发展情况,并就学生实习、就业、院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上一篇法学院顺利开展“呵护花蕾,守护成长”主题讲座
下一篇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