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上)预备党员接收暨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汪文杰)5月20日晚18时,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大楼20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上)预备党员接收暨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肖明媚同志主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盛文军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会议分为接收预备党员和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召开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预备党员接收大会。肖明媚同志宣布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首先,由张爱丽等4名发展对象分别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个人汇报,并深刻剖析了自身优缺点,表达了对加入党组织的期望。各培养联系人分别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意见;支部副书记汪文杰同志向党支部报告了支委会对发展对象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讨论后,由有表决权的党员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盛文军同志宣读投票结果,4名发展对象获得赞成票数超过应到有表决权正式党员的半数以上,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随后,发展对象一一表态发言,针对培养联系人和支部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和看法做了回应,并表明今后的努力方向。

第二部分,开展五月支部党日活动。第一项,由赵世纪同志带领全体新接收预备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和新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第二项,大家共同学习《党章》第八章党的纪律检察机关。第三项,纪检委员毛婷同志为大家讲述方志敏的故事,号召大家积极学党史、悟思想、长才干。第四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第36至67页、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要内容以及长江大学做好“两优一先”的通知等学习内容。第五项,党支部内部进行主题探讨,思考如何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文件精神,马文琴、黄梦月、汪佩等3名同志围绕“我是谁”、“做什么”、“怎么做”等关键词先后提出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实事求是的从点点滴滴做起才能真正落实好这项政策。

最后,党支部书记盛文军同志作总结发言。在对4为发展对象被接收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之后,盛文军书记强调,各位同志应当坚持不忘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事事争先,目光长远,着眼大局,对照着入党誓词不断兑现入党时的诺言。盛文军还指出,毕业生党员临近毕业应该做好准备工作,发挥带头作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防电信诈骗,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心中有党。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壮大了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队伍,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理论修养,丰富了同志们的精神世界。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基层党委的指导和带领下,坚定立场,不忘初心,更加积极努力的奉献社会。

【审核员 盛文军】


上一篇法学院开展第二次学习小组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开展5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