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时代弄潮儿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

【通讯员 罗浩文】2020年11月15日下午三点,我院在文科大楼1110会议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主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时代弄潮儿”。本次培训由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周胜美主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晓峰主持,2020年下半年新认定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阐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并宣布培训开始。首先,周胜美书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三大问题:一是政党和国家的关系,二是党大还是法大,三是党大还是权大。通过这三个问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地位、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等。周书记指出,党是领导一切的核心,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不移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紧接着,周书记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对比之前的洋务派、维新派、革命派的救国方略。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面貌焕然一新。周书记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两个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在民族危难之际,怀揣初心,肩负使命而来,为普天劳苦人民谋幸福,为当今社会求大同,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里的初心和使命便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最后,周书记着重强调了身为一名法学院的学生,更应当向中国共产党靠齐,关心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有的人因为看见而信仰,有的人因为信仰而看见”,作为学生党员,就要一切为了同学,培养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做到德法兼修,明法致公。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对今后的努力方向也更加明确。

本次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2020下半年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篇 法学院举行2020下半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