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法学院2024年“学法明理,守法于行”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陈雨舟)元春始风华,万象启新章。12月30日19时,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法学院2024年“学法明理,守法于行”元旦晚会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大礼堂成功举行,长江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应军、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凡启兵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沙市区人民检察院、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与长江大学法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度良宵。

晚会以“学法明理,守法于行”为主题,共分为“法以明身正,社以暖民心”、“凯歌辞旧岁,阔步新征程”、“新春迎金龙,华夏壮金瓯”三个篇章,代表着法律与社会工作携手并进、共赴新程,呼吁法学院全体师生与岁月共往、龙腾新篇章。

晚会在《相亲相爱》欢快活跃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表演者们携手共舞,以充满活力的舞步展现出法学院大家庭相亲相爱、心成一脉的和谐氛围。

晚会上各色节目百花齐放,异彩纷呈。歌曲《倔强》以铿锵的旋律唱出了法学人在人生道路上坚持自我、勇往直前的坚韧与勇敢;舞蹈《破风》缠绵蕴藉与豪放不羁交替的舞步展现出青年人褪去稚气大胆追爱的蜕变;话剧《五四》中青年爱国者高举红色旗帜,保卫祖国寸土不让;

石首市检察院的话剧《检察“良方”护航老字号》,展现了以检察建议的形式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朗诵《天平上的松》,带领观众一起走进抗癌法官杜坚松的故事,共同学习其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顽强精神。沙市区检察院的诗朗诵《法治青春,昂扬共进》,展示了他们朝气蓬勃、蓄势待发的精神面貌,誓要将青春融进法治建设的浪潮中。公安县检察院的公安说鼓子《深情的土鸡蛋》,为在场观众展现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执法为民、维护稳定的赞美。

晚会临近尾声,在《忆红色峥嵘,延精神长流》的激昂朗诵声中,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我们紧跟党的领导走向祖国富强、人民安康。至此,本次晚会圆满落幕。

祥龙昂首,万象启新。本次晚会是法治与文艺交融的盛宴,于载歌载舞的欢快氛围中将法律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年轻的心田,激励每一位学生将“明法致公,助人自助”的理念铭记于心、实践于行,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砥砺奋进,共建更加优秀的法学院。


上一篇长江大学法学院为退休教师举行荣休仪式
下一篇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圆满落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