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

弘扬法治之精神,维护宪法之权威。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12月4日早晨7时,学校于长江大学东校区田径场举办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荆州大学生法律服务团和长江大学学生会共同举办。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领导老师有:长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老师、长江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华成老师、长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彭泽君老师、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主任魏波老师和长江大学法学院学工办主任盛文军老师。

早上7时整,寒风凛冽,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在风中舒展着飘扬,在东校区田径场上,在各个学院的师生瞩目下。长江大学法学院田博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的讲话,他提议同学们应该从三个方面来提高法治素养。第一是知法,作为祖国壮丽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只有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维,才能明白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以此来指引我们的人生道路。第二是守法,我们应在认识法律的基础上理解制定法律的最终目的,即保障人民的权利,而不是让宪法成为一纸空文,当我们在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过程中自然便会促进法治素养的提升。第三是用法,当我们或者他人的权利受到侵害时,我们要有拿起法律武器捍卫权利的能力。

之后,由青马班代表魏傲赢同学和邢金磊同学现场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总纲。两位同学分工明确,配合严谨,铿锵有力的声音将宪法总纲的每一字眼传达到同学们的心中,现场严肃而庄重,每个人都认真聆听着。

朗读完总纲之后,法学院副院长彭泽君老师上前作总结发言。彭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重视对于法律的学习,积极弘扬与传承宪法中的精神,与时俱进,将宪法日的意义实践到我们的生活中去。

紧接着,在校学生会代表唐梓悦的带领下,所有师生面向国旗,庄重地进行宪法宣誓。

最后,法学院老师带领各院代表进行横幅签名活动,在各院代表依次有序地进行横幅签名后,老师宣布升旗结束,其他有意愿签名的同学继续签名。

本次活动极大的增进了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以多种形式的活动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宪法精神融入时代精神,将法律意识实践到生活点滴,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


上一篇李华成教授沙市区委专题宣讲民法典
下一篇法学院举办“秉智杯”模拟法庭辩论赛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