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

(通讯员 陶薇 )925日晚,在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法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学院团委书记杨琳丽致辞,并对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简短总结。

8C42E


作为“法治宣讲团”和“彩虹行动”实践团队的负责人刘俊呈、叶佳妮,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带领的实践团队开展活动的情况。刘俊呈从活动的背景、目的、形式及成果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法治宣讲活动,五天时间22名志愿者深入长江大学扶贫点水月寺镇的五个乡村,通过开展模拟法庭审判、电影放映、调查问卷、义务法律咨询、法治情景剧和法治墙绘等多种宣讲形式,为水月寺镇3000余名老百姓送去了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叶佳妮从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开展及后期反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暑期走入荆州多个乡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实践活动,她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们的感人故事。

优秀志愿者代表18级学生熊杰分享了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感悟与收获,“我们只有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才能获得更多的成长。”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肯定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磨炼意志、砥砺品格的重要形式,是青年学生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青年学生服务人民、贡献社会的重要舞台。她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大学生,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光彩。

  会上,对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出的12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法学院“到梦空间”的启动仪式。



上一篇法学院组织开展9月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篇“社会工作专业制度构建及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的主题讲座举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