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培训 || 法学院新闻宣传系列培训第一期顺利开展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文双 徐程)为提高法学院学生新闻写作素养,10月23日上午9时,法学院于东校区文科大楼1110会议室开展了新闻宣传系列培训第一期。本期培训由法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程主讲,法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徐程从“听、思、讲、写”四个方面总结了新闻稿写作的学习锻炼方法。本次培训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出发点,介绍了新闻稿写作、新闻通讯材料写作的方法与技巧,指出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对学生及学校的意义。培训会上,主讲人以新闻示例材料以及错例修改材料为指引,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升了同学们新闻写作的基本素养。

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错误示例中的不规范表达,将本期培训氛围推向高潮,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新闻写作规范的掌握程度。“先模仿,后超越。”徐程指出,新闻稿写作需要在不断的学习和积累中提升能力,才能够达到厚积薄发。

至此,法学院新闻宣传系列培训第一期圆满结束。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 || 法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各班级开展10月主题班团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