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学生管理及秋季开学返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田博文)近期国内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校同学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暑假,确保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021年8月3日,法学院于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秋季开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详细讲解了《法学院2021年暑期学生管理及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具体内容包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政策、学生管理制度、秋季开学返校安排及其他要求。会议伊始,主持人带领学生们了解《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号和第2号)》及现今中高风险地区,随后提醒同学们需要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1米距等良好习惯,积极遵守各项疫情防护措施。

紧接着,从暑期在校学生管理和暑期在家(在外)学生管理两方面重点强调了学生管理制度,要求同学们做到每日测温、通过辅导猫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及时报告身体状况、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外出、积极注射疫苗等要求,多次强调其必要性与重要性。

在讲解校内外学生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主持人说明了秋季开学返校的具体安排:从即日起,学院将使用辅导猫启动不少于21日的连续实时位置健康打卡,学生返校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满足打卡要求、提交行程绿码和健康绿码、填报返校行程),未经批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且非通知不得提前返校,有异常情况需暂缓返校。

最后,再次强调了对于隐瞒身体异常情况的学生、违反所在地疫情防控纪律的学生、未经审批擅自返校的学生,学校会依据学生手册和相关管理规定及时进行处理并通报,提醒所有学生一定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

至此,本次2021年秋季开学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展开,会议向我院全体学生传达了贯彻疫情防控精神,严格遵守各地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暑期及秋季开学学生安全。

【审核人 盛文军】


上一篇学生干部培训 || 法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办公软件线上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篇法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