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3日18时,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文科楼1110会议室开展了二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盛文军同志及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第一项,主持人黄采卉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项交纳本月党费,第三项带领大家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四项开展微党课,刘国成同志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党的二十大中的新体现。

其次,进行第五项,开展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至第十五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强调坚持团结奋斗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视频: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长江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最后第六项,会上,同志们围绕“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如何发挥‘拼字当头、实干为要’的精神?”主题开展了讨论。马心怡、赵世纪、刘国成同志先后发言,结合自己专业学习和实践活动对拼和实干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支部书记盛文军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同志要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上的学习和自律,在疫情放开后,大家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但仍需紧绷疫情这根弦,积极践行拼字当头,实干为要的精神。


上一篇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民主评议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