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

(通讯员 冯其莉)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4月8日晚七点在13教D-125举行2022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主讲。

培训伊始,胡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与发展,通过“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历史必然的?”这一问题,以讲故事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党的历史。在培训过程中,胡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背景是因为近代中华民族的危亡正在呼唤一个伟大政党的诞生,同时也是因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提供了理论准备。在中华民族面对空前危机之际,各层阶级的先进分子纷纷挺身而出,掀起一阵阵变革思潮,最终只有高举“民主与科学”的五四运动成功了。

从党的早期组织的建立,再到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上海、嘉兴、红船,它们都享受到了历史的荣光,对此胡书记感慨道,历史的必然与偶然真是结合的天衣无缝!胡书记还强调,要站在当时的历史环境下去看待这些事件,革命先烈们的挺身而出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历史回到现实,结合我们当下的疫情,有不少志愿者亦是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其中更是不乏我们青年学子,这是党的光辉在照耀着我们砥砺前行!

最后,胡书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特点及历史意义,通过互动与交流,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至此,法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上一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月支部党日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三月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