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为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通讯员:冯其莉)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从源头上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法学院于10月27日在13教A-104举行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党委书记周胜美主讲。

周书记围绕“深刻认识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感受娓娓道来:从党的成立到党的发展,从红军长征到改革开放……并且带领68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周书记指出,大学生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看”看齐,一是看政治品德,二是看学习态度,三是看工作成绩,四是看日常生活表现。同时,周书记也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能读死书,要既能够仰望星空,也能够脚踏实地。

“党是什么?”周书记一提出这个问题,就立刻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周书记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理解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后,周书记通过“入党干什么?”这一问题,指出当代大学生所要具备的三大素养:一是要有理想,青年应该志存高远;二是要有本领,学来的本领,谁都偷不走;三是要有担当,所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至此,法学院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审核人:周晓峰】


上一篇法学院研究生各班开展十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习小组培训班结业仪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