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石首市检察院联合开展法律咨询委员会成立暨案例研讨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

527日,在文科楼203会议室,我院与石首市检察院联合开展法律咨询委员会成立暨案例研讨会。荆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到会指导。石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传杰率6名干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院长李华成为代表的12名法律咨询委员、法学院优秀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会上,石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传杰为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据了解,这是继不久前法学院与石首市检察院签订检校合作协议之后,在做实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方面探索开展的又一项扎实举措,也是推进检校合作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环。

 

仪式结束后,法律咨询委员会即刻启动工作。各位委员们与承办检察官、在校法学院学生齐聚一堂,就石首市检察院近期办理的一起疑难案件展开热烈讨论。本次研讨的案例源自检察机关办理的真实案件改编,是经过脱密处理后围绕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争议焦点、难点问题以典型案例的形式呈现,旨在通过双方“零距离”的思维碰撞,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法学理论和专业水平。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专家学者、检察官、法学学生来回论辩,大胆提出想法,并进行充分的说理论证,有力促进了双方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推动了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的深度融合。

 


上一篇长江大学法学院举办庆祝法学本科教育二十年暨2022年“长篙寻梦·行远思恩”毕业晚会
下一篇法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法考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