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沙市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与高校深度合作,形成检校资源共享、良性互动、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525日,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院长李华成赴沙市区人民检察院,与该院举行检校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叶林,沙市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熙胜,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及全体班子成员和干警参加会议。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俊华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周从标介绍了长江大学的建校情况和发展概况,并就学校的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研究特色、人才体系与办学成果做了简要阐述。他表示,希望检校双方能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真诚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工作中,希望长江大学法学院充分发挥学科知识、人才队伍方面优势,为沙市区检察院实现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理论和人才支撑;同时,希望沙市区检察院能充分发挥在实务工作方面的经验优势,为长江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郭熙胜表示,检校共建是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有力探索。要充分认识检校共建的重要性,积极发挥双方优势,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要创新检校共建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检校共建合作模式;要深化检校共建成果,找准检校共建结合点,以理论研究推动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朱继权致欢迎辞。他表示,沙市区检察院将牢牢把握这一发展机遇,持续做好“检校共建”各项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凝聚检校合作共识;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动检校互利共赢;以更实举措、更优效能,共享检校合作红利。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汝勤解读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李华成与朱继权代表检校双方共同签订了“检校共建”协议书。

 

法学院与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的长江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工作站、荆州市企业合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同步举行,长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从标,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荆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叶林,沙市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共同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周从标一行来到沙市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庭审室、远程讯问室、办案区等场地进行实地观摩。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正式拉开了长江大学与沙市区检察院合作共建的序幕,检校双方将秉持合作、交流、共赢的理念,在理论调研、企业合规改革、岗位练兵、人才培养以及检察实务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积极打造法律教育与司法实践的互动平台,实现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的融合发展,合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检校合作典范。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法考表彰暨2023届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到法学院调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