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作促共赢 我院与石首市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蕾)518日下午,法学院与石首市检察院检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石首市检察院举行。校长周从标,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院长李华成等一行6人前往参加会议。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冰清到会指导。石首市检察院检察长毛传杰、全体班子成员和干警参加会议。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副校长针对如何运用好检校合作平台促进检校双方优势互补,增强双方务实合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出建议,希望长江大学法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知识优势,切实为石首市检察院的建设提供相应支持、帮助和合作;石首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在法治社会建设过程当中,技术层面、人才层面的优势,为长江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毛传杰表示,此次检校合作共建,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响应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湖北省检察院“素能提升年”活动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检察理论、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相互融合、相互推动的有效路径,也是实现石首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毛传杰强调,检校双方对本次合作予以高度重视,在详实调研的基础上打造了一系列合作计划,注重形成检校合作新成果、创建检校合作新品牌,在纵深推进合作的过程中,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最终达到双赢、多赢、共赢。

随后,院长李华成与毛传杰检察长签订检校合作协议。党委书记周胜美与毛传杰共同为科学教研实践基地、企业合规检察理论与业务研究中心揭牌。

王冰清在讲话中指出,能够与长江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是石首市检察院的队伍建设和长效发展的机遇,也是推动法治石首、平安石首建设的助力。他从站位高、形式新、成果实三个角度对检校合作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鼓励双方不断坚持和深化检校合作,为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供给优质法律服务。

签约仪式后,李华成教授以《专家型检察官理论研究的开展》为题为石首市检察院的干警带来了检察业务提升专题讲座的第一讲。讲座重点围绕开展理论研究是检察官必修课、检察官开展理论研究的几个“难”、检察官如何高效开展研究学习三个方面展开,强调唯有不断学习才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检察工作。李华成向大家介绍先进经验,勉励石首市检察院的干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注重法学理论的学习,开展案例分析和实务探索,主动申报课题、撰写文章,立志成长为专家型检察官。

在现场提问环节,石首市检察院干警和李华成院长热情交流,李院长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李华成院长的分享兼具理论深度和专业精度,现场干警纷纷表示受到极大的启发与鼓舞。

互动过程中,双方就检校合作如何做深做实进行了探讨。毛传杰检察长立足于当前石首检察工作的实际,提出检校双方要积极协同,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通过聘请专家咨询委员,对实务中疑难复杂案件进行研讨;通过设立理论研究工作室,对检察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集中攻关;通过开设检察业务提升班,使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实现深度融合;通过组织学生实训,加强法治人才的培养等等,共同探索新方式、开辟新路径,切实加强高校与事务部门之间的交流互动与资源共享。李院长也积极回应,表示双方可以从多角度推进检校合作纵深发展,加大成果转化力度,持续推动检察工作提档升级,扩大以检察工作服务社会的影响力。

我院王惠慧博士现于石首市人民检察院挂职,任石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惠慧博士主持了本次会议。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敖廷华到法学院调研
下一篇法学院顺利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及阶段检查答辩工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