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社团介绍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

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1997年成立,是依靠长江大学法学系成立的一个面向社会的事务性、专业性、公益性的服务型社团。每年多次举办与参加各种社会普法活动和法律知识讲座,为广大法律爱好者提供了机会。模拟法庭品牌活动,令不少同学与法学院学生一起亲临法庭,体验法庭氛围。

23年来,社团一直以“关注社会,积极参与;不断实践,热诚服务”为宗旨,以“实行法律援助,增强公民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使命,不断招纳法律爱好者。社团成员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院系,却有着同样的热忱与情怀,用行动将法律知识传播于校园,普及于社会。

如果你是一名法学生,欢迎来到我们的社团,一起学习进步;如果你是一名法律爱好者,快来加入我们社团,一起学法普法;如果在你的心中一直有一份对正义与公平的追求和向往,加入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吧,遇见志同道合的人,心中永远温热,眼里永远有光。

 

部门介绍

综合事务部

 

综合事务部在日常工作中主要负责社团的档案管理、内务整理、会议记录等方面的工作,在活动过程中收集来自各方面与工作有关的信息并进行整理和归纳,并反馈给会长团做决策,积极做好协调工作,与此同时,要参与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对接,对接开展各类含有法律知识的活动,经典案情和案例分析的收集写作。

如果你喜欢整理归纳、协调各方工作或者想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综合事务部的大门为你敞开!

策划部

 

策划部主要负责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及总结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与各部门间的活动。以文字书写热情,创新与传统相承,有勇气敢于尝试,细节与大局并重。

如果你富有创意、喜欢为活动出谋划策、细心大胆,快加入策划部和我们一起加油吧!

 

网宣部

 

网宣部在各种社会普法活动、模拟法庭、学术讲座以及其他社团活动中负有一线拍照、线上线下宣传、撰写新闻稿等任务,故能够直击现场,感受学法普法氛围。在日常的官方账号运营中,手账、书评影评、每日新闻、案例分析推送等工作方式多种多样,对成员包容性强,鼓励大家深入地了解法律、走进社科、感受生活。

如果你热爱拍照、写作、PS、制作vlog,喜欢新媒体的运营,或者想要锻炼这些方面的能力,欢迎加入网宣大家庭!

 

外联部

 

外联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为学生会和学生活动筹集资金,即拉赞助,这是一项可以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工作,所以说外联部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是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

如果你喜欢与人交往,或者想锻炼自己与人沟通协调的能力,外联部永远欢迎你!

 

组织部

 

组织部负责社团里考勤制度的编写、完善和落实实施,活动举办时对相关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要及时通知会员各活动相关的信息,保持与会员的紧密联系;负责接待参与活动的相关人员,加强与社联的联系,关注社联发布的相关消息,熟悉相关物品的借用制度并且负责社团内部人员的培训。

如果你对组织事务很感兴趣,足够自信,言必行,行必果,你将会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文建部

 

文建部主要负责社团内部活动的策划、活动现场的信息采集工作、活动之后的总结工作和组织法服内部的团建活动等。

如果你想体验温馨的社团氛围、结交更多的朋友、锻炼自己主持团建等活动的能力,来文建部我们一起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活动照片



                            “12·4宪法日”下乡普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社会普法


                                    刑事模拟法庭大赛


                               “你好,打劫”法律话剧


                                   送法进校园



上一篇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举行第二十四届成立大会
下一篇向上向善优秀社团—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