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优秀社团—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

关注社会,积极参与;不断实践,热诚服务。从1997年到2019年,二十二载的坚持,二十二载的成长。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以下简称法服)秉承宗旨,落实使命,时刻走在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的道路上。风雨兼程,一路向前。

普法活动是核心。以宣传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为出发点,法服创建了面向校内外的“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与法律咨询”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法宣传与法律咨询”两个特定活动。在活动当天,法服成员通过“摆点”、“发放宣传单”、“法律咨询”等形式在校内、附近超市、店铺、居民小区等宣传法律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公益与志愿同行。法服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创建了一系列特色公益志愿活动。如集中在学校周边的“送法下乡”活动,通过事先调研搜集村民面临的切身法律问题,结合村民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专业法律解决方案,从而达到维权的目的。“送法入校”活动通过课堂讲解PPT和法律知识竞答,为中小学生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其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严肃且不失活泼。在校园活动中,除了有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盈科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参加的“模拟法庭大赛”外,还有专业律师和优秀导师主讲的“法律知识讲座”,都旨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树立崇尚法律的精神,增加其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作为校园社团,法服也有其特色的文化活动,如面向全校师生的法律文化节和法律话剧。2018年五月话剧《父辈的旗帜》轰动全校,这部话剧向我们展示了艺术的魅力,告诉了所有人“90后并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有能力、有责任肩负起父辈的旗帜,抒写灿烂青春!”2019年献礼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法律话剧《你好 打劫》再次轰动全校:没有人有资格超越法律,自诩正义的伤害本质仍是犯罪。法律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一路走来,法服也收获了许多支持与肯定。2017年3月被评为"全国最具爱心百佳社团”;2018年荣获校园十佳社团;2019年6月法律话剧《你好 打劫》荣获校园创意活动二等奖;2019年5月荣获校园十佳社团;2019年成功申报学校立项社团。

荣誉的背后是众多的鼓励与期待。法服会不忘初心,继续成长,一路向上向善,不负众望。


上一篇“荆州市大学生法律服务团”社团介绍
下一篇送法进校园,成长法相伴 ——6.21送法进小学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