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田美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

我叫田美,女,20011月出生于湖北省恩施市宣恩县,是长江大学法学院法学12002班的学生。两年的大学生涯使我积累了充分的文化知识,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同时也让我在心理上有了质的飞跃。在校期间,我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勤奋刻苦,态度端正,成绩优秀;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奉献精神,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紧张的学习氛围使我得到多方面不同程度的锻炼和考验;正直和努力是我做人的原则;沉着和冷静是我遇事的态度;爱好广泛使我非常充实;众多的朋友使我倍感富有!我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我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以下是我个人的诚信友善事迹材料。

2021年暑假,沉默了一段时间的疫情再次爆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在村委会的号召下,青年学生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每个人被安排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每个人都在认真着、努力着,不敢有一丝的懈怠。

我,则是和本村的另一个同学分到了村口防疫点值班。带好口罩,披上志愿服,右手拿着体温检测器,左手拿好绿色通行码。八点准时到达指定位置,“你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戴好口罩”“您好,您从什么地方来?您要去哪?”,这是我们工作期间说的最多的几句话。我们对来往的车辆和各类人员进行手机扫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帮助一些年事稍高的老人操作手机,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告诫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出入做好防护,如有发烧等情况立即上报不可隐瞒,努力的配合着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看起来很轻松,是很小很小的一件事,但这却是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的最主要方式。一段时间下来,我体会到志愿者并不就是量个体温,登个记那么简单,它更培养了我的精神和耐力。让我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艰辛和努力,而我所做的还不够,还更应向他们学习。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还积极投身于我校志愿者工作中去。在大一时期,参加我校志愿者值班活动,那时的我们还住在西校区,于是我和同学们一起乘车去东校区东门进行值日值班活动,在校门口为同学们服务,积极参与防疫检测,让同学们佩戴好口罩进出学校。还参加了清扫大街、捡垃圾的义工活动,还我们校园周围一片干净。在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长江大学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其中很多活动也有我的身影。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我为他们送去了书本,寄去了明信片,传递了温暖;在新生适应坊的工作实践中,我带领学弟学妹们熟悉校园,熟悉大学生活,为他们答疑解惑;在东校区南门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我亦毫无畏惧,积极参与,每次的400cc都代表着我为社会做的点滴贡献,我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开心。

 

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能从中学到很多的东西,不仅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阅历,更是提高了自己的能力,锻炼了自己的心性。雷锋曾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这是我的人生信条,也是不断激励着我的箴言。雷锋同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每年也会有“学习雷锋日”激励我们去践行这种道德品质。诚然,人活在世,就是要去创造价值,而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就在于服务社会、回报国家,即使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点点星火也会形成燎原之势,创造出一个更真善美的社会。

 

 


上一篇2023年考研明星之曾唯琪
下一篇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肖芳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