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肖芳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我是肖芳,出生于湖北巴东,现就读于长江大学法学院社工12001班,目前担任长江大学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的副会长,法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资助育人部部长,并在班级担任团支书兼班长一职。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团支部书记”,多次获得法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奖学金,目前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乐观向上,积极助人,热爱生活,心存感激,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事迹材料: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群众,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诚实守信,心存感激,乐于助人。从小便养成了诚实,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并一直在用自己的事迹行动践行着。进入大学生活后也一直如此,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奉献自己。主要介绍两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迹。

 

疫情之下,奉献自己

大一结束的寒假,为疫情之下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充实自己的寒假生活,丰富自己的阅历,我参加了我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服务的内容比较简单,主要是当劝解员,劝说路人外出戴口罩,我们会提供免费的口罩给一些外出忘戴口罩的人。大多数人挺配合我们的工作,在听到提示后会很自觉地戴上口罩,令我记忆最深的是一个老爷爷戴的口罩已经发黑,但是他始终戴着,看到他之后我送给了他三个口罩并嘱咐他口罩需要每天换掉,老爷爷尴尬一笑,说他没有零钱给我,我对他说这是社区免费提供的不花钱。他握住我的手说真好真好,谢谢你。让我倍感温暖。也有不配合我们工作的,在听到我们的提示后毫无反应走开的,也有说我只出去一下马上回来的,还有抱怨我们多管闲事的等等,会让我难过,不过更多的是收获快乐。我们也会陪同医生给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测体温,会收到谢谢,辛苦啦之类的话。在志愿活动之后,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在简单的活动中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感动,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将自己有限的时间奉献到无限的服务中,为自己的家乡建设贡献自己薄弱的力量。

专业见习,服务他人

在机构实习时我主要跟进三个活动,一是“腾讯公益·五社联动·爱满荆楚高湖台社区暑期课堂,在那里我主要负责辅导小学生暑期作业以及教趣味英语课。小学生的跨度很大,有从幼小升一年级的还有五年级升六年级的,各个年级的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也不一样。虽然之前也做过小学老师的线上兼职,线下正式的还是第一次,在那里我能体会到学生对学习的热爱,他们在假期也不忘了利用时间学习,我也能体会到作为一个老师的初步感受,虽然我不是一个正式的老师,但是我很喜欢小孩子学习的氛围。

二是机构联合岳山村湖景花园社区在小区内开展以“自信飞扬,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一系列家长和小朋友都能参与的趣味活动。我主要辅助活动负责人带领小朋友做游戏和注意小朋友的安全。

三是在荆州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组织的童梦同行成长小组活动,在那里的小朋友有的是被父母遗弃的孩子,有的是家庭无力抚养被送过来的孩子,正常的孩子在18岁以后就会回归社会,不能自力更生的孩子就会继续待在福利院。童梦同行成长小组活动的小孩子有的身体有缺陷,有的虽然身体没有缺陷,但在成长的过程中由于缺少父母等亲人的陪伴大多数孩子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流,还有的性格比较暴躁,容易冲动。

在这三个活动中,让我将专业知识从书本移到实践,用行动践行了“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让我看到在这个充满爱、和谐的社会仍然有需要帮助和有困难的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有需要的人,将爱播撒世界,建设更加和谐、友爱的社会。

 

座右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参观红色记忆馆 校门口值班

 

大一迎新志愿者 关爱流浪动物活动

 

 三下乡活动 参观烈士墓园

 

社区志愿活动

福利院教小朋友画画 教小朋友做手工

教小朋友写作业 在社区做活动

 


上一篇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田美
下一篇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刘若萱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