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刘若萱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名字叫做刘若萱,出生于湖北宜昌,现就读于长江大学法学院社工12001班,担任长江大学帮扶困境儿童志愿者协会会长,并在班级中担任宣传委员一职。大学两年以来表现优异,被多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retouch_2022052121195189

1650542378981



 

 

 

 

 

 

 

 

 

 

 

 

 

 

 


平日里的我待人亲和,乐于与人沟通,有很强的同理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我也深知肩上责任之重大,于是将“用生命影响生命”这句自我进入社会工作专业后一直激励、鼓舞着我的话作为座右铭与精神动力,积极组织、参与校内校外的公益志愿活动,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努力践行与弘扬志愿精神。

每个人都好似一座孤岛,而爱与温暖正是联系起每一座孤岛的桥梁,我的温暖传递之路从我进入大学起正式拉开了序幕。

从大一起,我多次参与并组织开展“关爱自闭症而儿童”、“情暖残联”活动,开启了我与特殊的孩子们的美妙缘分,在一次又一次的相遇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组织者的责任。

 

 







1640937643134

1654613864369



 

 

 

 

 

 

 

 

 

 

 

 

 


2021年秋季学期,我在“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新生适应工作坊”中担任组长,在与学弟学妹的愉快相处中锻炼着社会工作专业技能,收获了开展小组工作的经验的同时也收获了跨年级的友情。

202243日,我作为志愿者代表带领帮扶困境儿童志愿者协会干事参与第十三届全城领养日活动,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力量,从关爱生命出发,用实际行动来为社会谋求健康和平的发展。

74DF783CEE6AFC240892492EEB170238,mmexport1648978385346


2022421日,我作为总策划人,以帮扶困境儿童志愿者协会为平台组织开展了“情暖校园,爱心捐赠”募捐活动,让闲置物品变成爱的陪伴。

 

 







1651755732196

psc (2)



 

 

 

 

 

 

 

 

 

 

 


20225月,我参与了电信学院主办的线上支教活动,作为一名手工课老师为钟祥市的小学生们进行素质教育课程的教学。虽然被屏幕阻隔,但孩子们充满着好奇的大眼睛同灵动的星星般在我心头一闪一闪,成为了我记忆中难忘的一笔。

在我的家乡宜昌,我也没有停下投身志愿服务的脚步。2021年暑假期间,多次跟随“三峡蚁工”志愿服务队参与清理长江边活动;同年年暑假期间,我在翁家堰社区多次参与社区卡口扫码防疫志愿服务;2022年寒假期间,作为志愿者跟随红蚂蚁志愿服务队参与“浓情腊八,爱暖中华”全国联动公益活动、2022宜昌市新春灯会志愿服务活动。

 

 








IMG_20210801_075134



 

 

 

 

 

 

 

 

 

 

 

 

 


在我的志愿经历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河南发生的重大洪涝灾害,在202172324日我与两位学姐、一位学长作为主要负责人,以帮扶困境儿童志愿者协会为平台,共同组织了“风雨同舟,驰援河南”线上募捐活动,其中,我主要负责与河南鹤壁浚县财政局对接、活动全程的宣传以及最终的交付善款工作。经过了21.5个小时,帮扶协会会员及社会的爱心人士共为郑州水上救援队和鹤壁浚县募捐金额干事、4300元。捐款结束后,我与其他负责人一同统计善款金额,并对所得善款进行了合理分配。第一次参与组织募捐活动,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从紧张有序地进行活动安排,到成功联系上浚县财政局负责人,到善款源源不断地流入,到顺利完成捐款,再到收到捐赠证明与对我们的感谢……我不止一次感慨:能实实在在帮到他人真是太好了!

 

 




JJMEA3D`C1`7T(1AB3W1RTX,psc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的志愿服务之路还很长,我将继续怀抱着“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使命感,用热爱、用真心将温暖传递!

 

 

 

 


上一篇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肖芳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之徐紫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