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徐程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铸法学专业之基 走奋斗成长之路

 

徐程,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湖北武汉人,长江大学法学院法学11901班学生,现任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生辅导员、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学习委员。

入学以来,曾获单项奖学金5次,各级演讲比赛获奖8次,创新创业大赛获奖6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3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三好学生”1次等奖项。

 

怀着激动的心,我于2019年独自踏上了古城荆州的求学之旅。在这里,我学到了深奥复杂的专业知识;在这里,我收获了法学行业的丰富经验;在这里,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战友;在这里,我终于开始了我梦想的旅途……

 

坚守初心:思想上有信仰

大二期间,在青马班中我开始系统地接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党史、学伟人事迹、学最新政策,我逐渐真正的变成了一名马克思主义者。在“百生讲坛”演讲比赛中,我通过讲述党史故事获得“金牌主讲人”称号。党员值岗、下沉寝室、党日活动,我从不吝惜自己时间与精力,一件件红马甲、一本本寝室记录手册、一次次上台演讲,都是我在这条道路上不断成长的缩影。

 

严于律己:学习上有进步

作为一名法学生,专业能力至关重要,在大二学年,我的专业成绩名列前茅,位居年级前4%,在大二上学年绩点4.1。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之中,我沉心静气,刑法、行政法、刑事诉讼法、劳动法、国际法、法制史等核心专业课均在90分以上。

武装自身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我积极主持学术科研项目,作为《大学生学术期刊阅读现状调查研究》的项目负责人,我用心钻研实践方向与论文写作方向,现有相关论文处于完篇投稿阶段。对我来说,实践同理论一样重要,我参加了“鸵鸟生物”、“123微光农村法律服务中心”等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得了“互联网+”湖北省铜奖、校级一等奖三次、三等奖两次的好成绩。

勇于实践:能力上有提升

2020年的冬天,在紧张的复习月里,我还紧锣密鼓地准备着荆州市委政法委“法治荆州讲堂”暨优化营商法制环境演讲比赛。在比赛中,我在一众检察官、法官、警察、人大机关干部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专业考试中也获得了必修绩点4.1的成绩。

经历过监利市法院、公安县检察院见习的我,在2021年的暑假选择了留在荆州,前往荆州区法院实习。实习中,我多次前往川店镇、双档村等司法一线,亲自办理了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纠纷与合同纠纷三起法律纠纷案件。这一份经历,也为我的专业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学会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认真工作:同学中有威信

带动、联系、服务同学是我作为学生干部最应该做的本职工作,长久的学生干部经历也一直让我痛并快乐着,每一次的活动也都是我进步的缩影。“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都是我学干工作的效果反映,这也鼓励着我不骄不馁,持续奋斗。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认为所有的事都应该充分准备,并有始有终,我们应该做负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之赵渲然
下一篇标兵班集体优秀事迹材料--法学11901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