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兵班集体优秀事迹材料--法学11901班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本班自行制定班规,以学习为先、团结互助为信条,班级同学沐浴着晨光雨露,相聚在法学11901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我们正向慎独之风一步一步迈进,建班时我们每人种下了一棵树,两年时光,树已挺拔,待其长为参天大树时,这里将会是一片浓荫。

团结进取,齐头奋进,我们还要共同执笔续写未来的辉煌篇章。

 

班级简介:本班已成立两年余,在此期间,我们团结友爱,积极建设班级,丰富独属于我们的大学生活。在军训中,我们班同学积极表现,加强羁绊;在这之后组织班级团建,增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感情和班级共同的荣誉感;而后迎来的专业分流以及转专业同学的并入,则更巩固了本班级融为一体的精神,和谐共处共同进步。现如今,本班级共有42名充满朝气的新时代青年,在这只属于我们的大学岁月里挥洒青春。过去两年中,班级同学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学习不止步,靠拢党组织

全班同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守校纪校规和班级公约,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且在班团干部的带领下,确保每一名同学都能在觉悟上有提升,思想上有警醒,能力上有增强。全班同学都积极追求思想先进,本班共有5名预备党员,3名党的发展对象,6名入党积极分子,另外全体同学都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表现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决心。本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中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仰,在班干部的努力下,我班同学通过相互交流,得到了极大的融合,真正达到了“形”“神”一体,“思”“学”兼备。同学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谅解、相互勉励,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二、学习方面:坚持不松懈,筑牢优学风

本班同学学习认真踏实,善于思考问题,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丰富,存在困惑时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在作业提交上,本班同学按时认真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且多数同学的作业被老师评为“优秀作业”,供其他班上同学学习。在课内活动上,在宪法课模拟选举活动中,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深入理解学习我国的选举制度流程,在该活动中荣获老师好评;在英语课传统文化演讲中,本班同学积极准备,课下查阅大量资料,认真练习口语,在最后呈现环节中,多数同学被英语老师予以肯定和表扬。在课程学习安排上,本班同学能紧跟老师学习节奏,做到课前预习,课下复习,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问题。在成绩上,大二上学期平均绩点3.31且有6名同学绩点过4。在校汇总必修绩点年级排名中,年级前十本班占据六席,学风优良,课程及格率100%,英语四级通过率超98%,其中6位同学过550分,9位同学高分通过六级;在创新创业项目上,本班同学共计参加15项次,荣获各类奖励。

三、生活方面:丰富且多彩,团结互友爱

本班班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却又相互配合融洽,政治思想坚定,9位班级干部中有3名预备党员、1名党的发展对象与4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平时生活中做出好的表率,于班级建设富有责任心,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我,在上一学年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我的同时,以各种形式进行同学间的互帮互助。我们借助健全的班级组织机制,在班级中形成了优良的学习氛围与和谐的互助氛围。我们坚持以团班级为核心举行各种活动。一方面,及时传达学校有关精神,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多样活动;另一方面,按时召开团员会议,每个寝室轮流参与策划主持会议,鼓励每位同学参与其中。在寝室生活方面,本班寝室建设良好,积极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能保持良好的寝室和个人卫生环境,本班寝室南苑19A404室获“安全检查一等奖”,南苑18B415获寝室文化节一等奖,为同学们树立了标杆。在日常课外生活方面,本班同学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通过团建等活动增进了班级凝聚力,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同学间团结友爱、彼此尊重、互相帮助、关系融洽。

四、文体方面:奋进不疲倦,肆意洒青春

我班同学积极参与校级、院级组织。我班同学参加了包含第十五届青马班、荆楚卓越人才法律实验班、长青志愿者、荆州市法律服务团、帮扶志愿者协会等在内的组织和社团共50余个,为院校学生活动注入了一股青春力量。我们活跃在校内、市内乃至市外,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并在实践与志愿的过程中打磨自身,培养专业技能、汲取专业知识,追求个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的共同进步。本班“到梦空间”第二课堂累计400余学时,这充分体现了本班同学参与课外发展活动的积极性。在“到梦空间”各项活动的报名人员中,随处可见本班同学的身影。除此之外,班级同学参与各类竞赛、活动共获得包含“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等在内的国家级荣誉共19项、包含“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赛事”、“长江大学‘屈原杯’一二九诗歌朗诵大赛”、“长江大学最美之声朗诵比赛”等在内的校级荣誉共40项和包含“长江大学法学院‘青春印象’原创视频大赛”等在内的院级荣誉共42项。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疫情来临之际,我班同学还进行了总共43次志愿服务与42次社会实践活动,累计时长达4385.2小时。本班同学同心协力,携手并进,立志在优秀的班集体领导之下团结一致、积极进取、展现自我、力争上游,并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社会服务之中去。

在本学年中,我班充分贯彻“育在长大”的理念,围绕德智体美劳积极开展班级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相信在未来,继续发扬优良班风,我们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上一篇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徐程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之袁梓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