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事迹之郑芙蓉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

郑芙蓉,女,22岁,共青团员,社工11602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

出于对社会工作专业的热爱,她始终关注一线,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学习态度端正,阅读广泛;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普通话等级为二级甲等;主持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学风建设实现路径研究》。曾任校杂志社编辑部干事和第六期女子学院宣传委员,文章多次登上杂志及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任第七期女子学院学生辅导员,组织进行读书报告会、主题班会、素拓和春游等活动;大三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负责协助团支书完成各项班级工作;参与院系组织的小组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多次参加看望自闭症儿童和军需所退休老人等志愿活动。曾组织参与荆州市“公益积分”落地推广项目,策划完成东岳社区第一届暑期夏令营活动,反响较好;疫情期间参与荆州市沙市区人民政府组织的抗疫心理援助微信公众号运营工作中,负责采访心理咨询师并撰写新闻稿,工作得到了该政府的肯定;申请参加2020调研中国·青年社会领袖田野营;曾获得温暖家书征文比赛二等奖、演讲比赛二等奖、读书报告会三等奖、寒假社会实践评比优秀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优秀学员”1次;曾获德赛奖学金1次、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单项奖学金2次、“优秀新闻宣传”单项奖学金1次。备考重庆大学社会工作硕士,分数和排名较为靠前,现正在全力准备复试。

往昔的时光仿佛一部电影,黑白与彩色交织,用四年的时间叙述了一则快乐与伤悲穿插的青春故事。青春的基调色彩绚烂而无比美好,现在奋力追梦的我感谢过往或悲伤或愉快的回忆。那些逝去的日子都将转化为成长道路上的一颗颗垫脚石,促使我达成更高的目标。然后,青春模样的我将载着在这座学府收获的一切,编织另一幅美丽画卷!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事迹之张慧
下一篇优秀毕业生事迹之钟媛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