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之社工11801班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

社工11801班,现有35名成员,其中男生3人,女生32人。

在学习生活方面,我班四级通过率接近87%,几乎无挂科。班级成员学习态度良好,出勤率高,无无故旷课现象。

在班级活动方面,我班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团体活动——金秋歌会,运动会方阵等都有我班同学积极参与的身影。截止目前,我班共开展3次团建活动。每一次活动都保证班级成员出席率>80%。活动期间,有效促进了班级成员的沟通,增进了班集体的凝聚力,效果均好于预期。

在班级工作方面,历届班委会成员都全心全意为班级成员服务,保证任务及时传达,高质保量完成。各班委都积极参与班级事务,进到了应尽的义务——班长统筹班级事务安排班级工作,团副将团的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学习委员是学生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安全委员时刻清楚班级同学的位置,心育委员良好地处理班级情感问题,宣传委员打造出符合实际而优秀的班级形象,文体委员激励同学运动休闲……

在思想建设方面,我班一直保持《青年大学习》百分之百的完成度,学有所得。并且积极响应班团一体化,将班团会开展得既活跃又充满知识内涵,对班级同学进行了良好的思想教育,成效显著,形成了贴近党的精神的班级精神和班级文化。

我班创新采用将班团会分包到宿舍的方式。一方面,由于同一寝室内成员联络方便,并且相互之间更为熟悉,配合默契,并且通过一起承办班团会,还能使室友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另一方面,不同寝室之间会有轻微的竞争关系,能够激励大家将班团会开得更有创意、有新意。同时,我班采用在每期班团会前增加对上一期班团会进行总结反思的环节,这不仅一次次提高了我班班团会的质量,同时对同学们参加班团会时的专注度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在开展团会过程中,我班成员积极探索,创新地将大量专业相关技能——社工工作方法及社工游戏,融入班团会内容之中,不仅巩固了专业能力(带领小组工作的能力),同时极大改善了一般意义上班团会沉闷的气氛。

总的来说,我班的班团会开展得质量高意义足,且成效显著。

在之前的时间里,我班逐渐拧成了一股绳,有了自己轻松愉快又追求上进的班级精神,在之后的日子里,社工11801班全体成员也将同舟共济,戮力前行!


上一篇优秀毕业生事迹之钟媛
下一篇向上向善优秀个人之田梅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