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法学院顺利召开论文写作培训会议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正宇)为提升同学们专业论文写作能力,了解论文写作流程,学习专业论文写作技巧,2022年12月30日下午2点,长江大学法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论文写作线上分享会,本次培训特邀法学院辅导员雷礼主讲,周宇峰同学主持,法学院部分同学参加参加。

本次培训以“什么是论文?”这一疑问展开,主要介绍了论文的写作方式、写作技巧、写作流程以及论文写作前的准备四个方面。“论文既是探讨问题进行学术研究的手段,也是进行学术交流的工具,还是检验学生对专业掌握程度的方法。”雷礼结合自身写作论文经验指出,论文是学者掌握知识理论的一种重要的方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探寻学术的真理。培训会上,雷礼通过讲述学位论文与期刊学术论文的具体区别与联系,让同学们认识到论文写作的重要性以及意义。

在如何规范写论文的讲解上,雷礼指出论文写作之前首先要学会多看论文,了解学习优论文写作方式及构思,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写论文,积累凝练自我专业论文写作用语,为未来论文写作奠定基础。同时,雷礼向同学们讲述了法学类论文的基本写作格式,为同学们提供专业论文写作知识的指导。

“论文写作如何选题?”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雷礼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结合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论文写作需要培养学术兴趣,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论题进行研究,不要盲目随众。

据悉,本次培训是法学院2022年论文写作培训“完结篇”。法学院开展论文写作培训,旨在切实加强学生论文写作能力,培养同学们论文写作意识,为同学们在未来论文写作指引方向。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春季学期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会议
下一篇风雨考研路 温暖学子心——法学院开展考研慰问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