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2年“长新杯”竞赛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

(通讯员:曾馨仪)科技助力未来,创新成就梦想。11月27日上午10时,长江大学法学院文科大楼1110会议室举办2022年“长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答辩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评委分别是法学院辅导员雷礼,社工系主任王蕾和任课教师王惠慧。此次活动由学科部干事曾馨仪主持,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负责人和干事及其他对三下乡活动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会学习成功经验。



本次答辩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法学12001班何钰滢、法学12103班田晋宇、法学12105班陈晓宇、社工QZ211班向梅先后上台汇报,分别从作品基本情况、团队介绍、实践活动介绍以及其他情况四个方面进行答辩。通过答辩者具体地讲述,评委老师们全面地掌握了作品的基本情况。



随后,评委老师依次对作品进行提问并与团队成员一起作品问题展开讨论。王惠慧老师首先提出,实践报告应更加具体深入,而不应仅仅停留于表。王蕾老师指出,实践报告的研究对象应更为明确,实践活动价值应从长考虑,法治社会建设的目标不是单靠一次普法活动达成的,我们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法学时刻心系社会与人民,不断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雷礼老师作为项目指导人对该团队的实践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三下乡”实践活动是一次意义非凡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怕困难、不辞辛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耐心地向乡村居民儿童进行普法宣传,无不彰显了法学院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答辩会精彩纷呈,参会同学收获颇多。“长新杯”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助于提高学生创新素质,繁荣校园文化,为培养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篇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青马学习小组开班仪式
下一篇法学院2022年11月学习工程活动圆满完成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