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系列活动第二期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芝灵)如果一个新闻写作小白仅仅通过短短两小时就进阶成新闻稿写作的一把好手,你相信吗?

为夯实写作基础,提高写作能力,2022年11月18日19时,法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写我所想,宣我所思”新闻稿写作系列培训活动第二在文科大楼101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胡红霞书记主讲,学科部干事李芝灵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生会各部门干事青支队相关成员线下参会,本科22级各班班委线上参会。



本次活动以“写作拔高”为主题,聚焦于消息写作基础知识及实例点评,开门见山便向同学们发出“灵魂拷问”:什么是新闻?什么是消息?什么是新闻采访?在同学们沉默却又求知若渴的眼神中,胡书记笑着开始了本次的新闻稿培训。一番解释结束,在同学们恍然大悟的一声“哦”中,胡书记趁热打铁,拿我们学校的新闻稿进行了实例点评,又一次拉进了我们与新闻稿之间的距离。最后,胡书记与我们就新闻稿常见写作问题一期探讨,在热火朝天的讨论问题里,新闻稿写作与我们而言不再遥远。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新闻稿写作也是如此,厚积而薄发。在经历此次培训后,希望参会者能真正从一个新闻写作小白,踏上进阶之路,成为新闻写作的一把好手!


上一篇“倾听最美的声音”关爱自闭症儿童宣讲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法学院新生适应工作坊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