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系列活动第一期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

(通讯员 胡曦禾 童晶晶2022年11月11日晚18时,法学院开展了新闻写作培训系列活动第一期。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于文科大楼1011会议室进行,辅导员盛文军在培训中进行了详细教学,我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干事和其他班委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提升同学们的宣传报道写作能力和摄影水平。细节决定成败,会议上盛文军老师从细微之处入手,通过修改错误案例带入主题,同学们清晰了解到撰写新闻稿的要求,对新闻稿写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中国人讲究对称美,新闻稿的写作需凸现中国文化之美,也要注重排版对称,盛老师继续围绕公文文种,例如公告、通知、策划书等方面进一步扩展,用幽默轻松的语言集中大家的注意力,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


盛老师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青年,展现时代浪潮之下同学们的风采!

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新闻稿写作有了具体性理解,提高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同时在思想认识上也有所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应该向着更高要求去努力,让大学生活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不负青春韶华!

 


上一篇法学院顺利开展新生骨干心理健康培训大会
下一篇法学院新生适应工作坊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