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开展新生骨干心理健康培训大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海燕)为更好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骨干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和服务同学的能力,长江大学法学院于20221113日19:00在文科大楼1110会议室开展了22级骨干心理健康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会由法学院辅导员雷礼主讲,法学院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各班骨干参与。



本次培训,雷礼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高校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以及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培训伊始,雷礼老师讲解心理健康的六大标准,让大家通过自我打分了解自身的心理状况。培训过程中,雷礼老师强调学生骨干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排雷兵”、“传声员”、“倾听者”、“陪伴者”。用亦庄亦谐的语言,让大家明白了作为心理健康骨干应该承担的责任,学习如何正确处理心理问题。



雷礼老师分享典型案例与大家互动时,雷沛东彭译萱等同学踊跃举手积极回应,与同学老师们共同探讨工作中的问题参与此次培训会心理骨干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学以致用,不断加强对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共同守护同学心理健康,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上一篇关于杨琳等69名同学第十一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下一篇法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系列活动第一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