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2年9月学习工程活动顺利举办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

(通讯员 甘宇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于10月2日、4日、5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召开三期学习小组专题交流会。本次学习交流会由辅导员盛文军主讲,全体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本次学习工程系列活动一共分为三期:第一期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第二期的主题为法治中国;第三期的主题为个人成长实践。

在第一期学习交流会上,盛文军带领学习小组成员观看冯征校长在长江大学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让成员感受到了校长寄予长大学子们的殷切期望,激励成员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紧接着,盛文军带领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以及新时代新中国伟大成就的视频。成员们在观看过程中深切地感受到了近年来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的自立自强,内心迸发出强烈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在第二期学习交流会上,盛文军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了“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专题讲座视频。在此期间,小组成员还认真学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坚定宪法自信走好中国道路》、《良法善治,同心同行》等宪法精神文件,丰富了成员对理论知识的学习;营造了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成员对宪法的敬畏感;激发了成员自觉维护宪法的责任感。让成员懂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喜迎二十大,听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更好地做出贡献。

在第三期学习交流会上,盛文军以长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发文《如何有效的缓解压力?》作为切入口,引导成员关注自身及他人的身心健康,并向成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论青少年成长(第四辑)》、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让大家了解到当代青年应该具有的特质和所肩负的时代重任,从思想上强化了成员的民族认同感和国家归属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至此,法学院2022年9月学习工程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篇法学院顺利开展女生讲座——“让青春美丽绽放”
下一篇伴真理共行,与时代同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