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顺利开展女生讲座——“让青春美丽绽放”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越男)106日下午1430,法学院线上开展了以“让青春美丽绽放”为主题的女生讲座。本次会议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王娟主讲,法学院辅导员雷礼主持,法学院2022级全体女生参加。

“世界卫生组织是这样对健康进行定义的:‘健康是一种身体、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完好状态’”,法学院辅导员雷礼如是说。他认为健康不仅仅是指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两个方面,只有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主讲人王娟老师首先提出了将要探讨的三个问题——“如何面对身边的女孩纸”、“如何面对身边的男银们”、“如何面对熟识或陌生的坏蛋们”,即以三个篇章——“宿舍篇”、“恋爱篇”、“安全篇”为内容来进行这场讲座。在“宿舍篇”中,王娟老师列举了一些寝室集体考研上岸的新闻,说明寝室关系对人的心理有潜在影响。而在大学生寝室关系调查中,有70.5%的大学生曾为寝室矛盾而感到烦恼,67.6%的大学生曾想调换寝室。针对这一调查结果,王娟老师用5个关键词——“预期”、“态度”、“方法”、“关键”、“视野”总结了解决寝室关系的小妙招;在“恋爱篇”中,王娟老师分析了大学恋爱的利弊,接着从“了解我们的秘密花园”和“早孕症状知多少”两方面普及了女生的生理知识,告诫女生要自尊自爱;在“安全篇”中,王娟老师以“黑色八月”为例,讲述了一些女大学生遇害的经过,告诫女生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性。


在会议最后,王娟老师对有需求来心理健康中心咨询的同学表示了欢迎,并祝愿每个女生都能绽放最美丽的青春。



上一篇长江大学首届“盈科杯”大学生法律知识演讲比赛预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法学院2022年9月学习工程活动顺利举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