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法学院顺利开展思想政治学习集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龚含杨)2022年7月14日晚19时,以“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学习集会在毛家岗小学开展,本次集会由法学院青马学习小组成员李卓尔和田晋宇主持。

此次学习集会邀请了毛穗里社区基层干部进行实践经验分享。“社区是整个社会的基础,是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纽带。”余主任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他强调了社区工作责任重大,基层干部必须要时刻把人民放在首位,同时要适应新形势,树立新常态,加强自身建设。

外国语学院的代嘉欣同学分享了乡村振兴中的模范事迹和自己在支教活动中的感受,让大家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更加坚定了支教和普法的信念。

“农村普法要扎根黑土,法治时代一人不落下”,法学院李卓尔同学分享了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启示:只有因地制宜和克服困难,才能更好地为农村普法。

田晋宇同学分享了农村扫盲运动的启示,他强调在当今时代,“扫盲”不仅仅是文化知识上的扫盲,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进行“扫盲”,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讲解过后,同学们都深受感触,在交流分享环节讲述了自己的过往经历和故事以及本次实践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毛穗里社区王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巩固和增强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本次学习集会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重要的环节,促进了法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交流,更是让全体同学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上一篇走访强意识,关切暖人心—— 法学院老师看望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
下一篇家访暖心,步履不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