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现实的理想者与玄幻的理想者”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

(通讯员 马金伶 孙燕 周文双)为助力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涵养法律情怀,为法学生就业指明方向。法学院于5月13日19时在12教405报告厅开展了《现实的理想者与玄幻的理想者——浅谈法律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学术讲座,由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李涛主讲,党委副书记胡红霞主持,辅导员周晓峰、兼职辅导员魏林、大一和大二年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

李涛结合他作为检察院检察长的工作经历,从现实的理想者与玄幻的理想者两个角度讲述了具有不同理想法律人职业素养的差异。李涛强调,理想是在现实的基础上产生的,理想必须经过奋斗转化为新的现实,告诫同学们作为一个法律人,不仅要有宏大的理想,更要脚踏实地,通过实践来实现理想。

李涛呼吁广大法学生要用道德理论要求自己,用法律理论武装自己,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争做职业素质优良的法律人。

最后,胡红霞副书记进行总结,她表示,希望同学们抓住好的机遇,善于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我!

 


上一篇法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第十届法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