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届法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谢雨宸 胡力布)2022年5月12日19时,法学院第十届法学专业基本功大赛决赛在东校区1教模拟法庭顺利进行。此次大赛吸引了同学的广泛关注。此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法学院教师杜厚扬、辅导员周晓峰、兼职辅导员周港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此前经过初赛共有法学12002班代表队、法学12003班代表队、法学12005班代表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和评分规则后,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在开篇立论与质询环节,控辩双方围绕立场侃侃而谈,紧接着在盘问时间里,双方针对疑点展开大胆提问;在最精彩的对辩问答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落落大方、气势如虹,针对案件展开激烈的辩论;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参赛成员思路清晰、尽显风采。经过三轮激烈比赛后,杜厚扬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汇总和点评,她在提出指导意见的同时还对这一届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通过点评我们了解到有关辩论的技巧以及学习好法学专业知识的重要性。经评委老师打分、工作人员汇总后,最后由法学12002班代表队夺得桂冠,法学12003班代表队取得亚军,法学12005班代表队获得季军。

我院希望通过基本功大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法学院同学们的非凡风采,锻炼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今天场上的辩手们让我们充分领略到了辩论的风采,虽然此次大赛已经告一段落,但大家学习和运用法律的热情只增不减。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法学院将会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法学院“现实的理想者与玄幻的理想者”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法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二周寝室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结果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