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欢老师简介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

                     


 

陈欢,女,19827月生,湖南武冈人,中共党员,长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律硕士中心主任。2013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证据法学博士学位。中国心理学会法律心理学研究会理事,湖北省诉讼法学会理事,荆州区法学会常务理事,荆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兼职律师,担任荆州市江陵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先后主讲过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法学专业导论》、《证据法学》、《合同法》、《司法心理学》和《刑事诉讼法专题》等法学核心课程。

本人研究领域为证据法学、犯罪心理学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的法律规制等方面,主要关注未成年人救助、PPP模式合同设计和规制、虚假供述等问题。本人参与撰写“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犯罪心理学》3部,出版合著1本,发表外文核心SSCI论文1篇,在CSSCI(《心理科学》、《社会科学家》)等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

先后主持或参与了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证人证言可靠性研究”、教育部青年项目“证人证言的元分析”,中国法学会2014年自选课题“虚假供述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CLS2014D078)、2014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虚假供述影响因素的实证研究”(编号:14G139)、湖北省人民检察院2013年检察理论研究重点课题“刑事错案防控与救济机制研究”(编号:HJ2013A05)、长江大学2015年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心理学视角下未成年人虚假供述影响因素研究”(编号:2015csq010)、湖北省人民检察院2015年重点课题:《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与检察工作模式转型》(编号:HJ2015A06)、荆州市智库课题获批2次。

奖项上,2014年获湖北省检察理论研究二等奖;

2018年获荆州市社科成果二等奖。

法律实务上,非诉业务主要参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谈判,PPP项目合同法律把关等;诉讼业务上主要为刑事辩护、合同纠纷等。


电子信箱:chenhuan8080@126.com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杨春磊老师简介
下一篇徐前权老师简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