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磊老师简介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杨春磊,男,汉族,1980年11月出生,法学博士、教授。民盟成员。现任长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处级)。

二、研究领域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出版传媒法学

三、承担课题

[1]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在校大学生的法律地位与高校学生管理研究”(2010q034),主持人,已结项。

[2]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深入企业行动计划”(XD20100610),主持人,已结项。

[3]荆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流浪未成年人救助机制研究”(2015AD52),主持人,已结项。

[4]广东省2016年检察理论研究课题“检察机关对行政违法行为进行监督的权力边界问题”,主持人,已结项。

[5]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校国防教育创新与法治化研究” (2016GB029),主持人,已结项。

[6]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法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研究——以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平台”(2016271),主持人,已结项。

[7]湖北省人大研究课题“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研究”(HBRDYJKT2019142),主持人,已结项。

[8]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自媒体‘洗稿’治理路径研究”(20Y036),主持人,已结项。

[9]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案卷教学法在刑事法学课程中的应用研究”(2020419),主持人,在研。

[10]湖北省人大研究课题“街道人大工委促进基层治理效能研究”(HBRDYJKT2021133),主持人,已结项。

[11]荆州市2019年人大立法项目“荆州市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主持人,已结项。

[12]荆州市2020年人大立法项目“荆州市电动车管理条例”,主持人,在研。

四、代表论文

[1]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完善与展望——基于权利平衡与科技进步的视角[J].科技管理研究,2015年第18期(CSSCI).

[2]论众筹出版的融资风险与立法完善[J].科技与出版,2016年第11期(CSSCI).

[3]大学生的网瘾迷失:高校管理的法律职责再探讨[J].江汉大学学报,2019年第1期.(新华文摘2018年第9期论点摘编)

[4]手机游戏出版政府监管问题研究[J].中国出版,2017年第20期(CSSCI).

[5]女性校园欺凌者的成因分析及矫治措施[J].当代教育科学,2017年第10期(中文核心).

[6]我国有声书的出版:现状、瓶颈与对策[J].中国编辑,2020年第8期(CSSCI).

[7]单位小群体冲击管理秩序的表现、风险与防控之道[J].领导科学,2020年第21期(中文核心).

[8]论自媒体洗稿的违法属性与治理路径[J].中国出版,2020年第24期(CSSCI).

[9]论区块链在反“洗稿”中的技术应用与司法认定[J].出版发行研究,2021年第3期(CSSCI).

[10]增强出版视域下学术期刊网络社交的完善路径[J].中国编辑,2021年第6期(CSSCI).

[11]从“重发行”到“重互动”:学术期刊数字转型的变革方向[J].中国出版,2022年第4期(CSSCI).

五、主要社会工作

担任湖北省委统战部特约信息员,提交的调研报告被全国政协采用1篇,中央统战部采用、回良玉副总理签批1篇,民盟中央采用8篇,湖北省政协采用5篇,民盟湖北省委采用18篇。提交的政协提案被荆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签批7篇。

六、主要获奖

1.民盟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

2.民盟湖北省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5、2016、2017年)

3.荆州市政协优秀政协委员(2015年)

4.荆州市民盟优秀盟员(2010-2021年)

5.荆州市政协第四届优秀政协委员(2017年)

6.长江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16-2021年)

7.长江大学优秀班主任(2010、2017年)

8.湖北省人大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15年)

9.湖北省科协国家级科技思想库一、二、三等奖(2016年)

10.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017年)

11.长江大学“学生最喜爱的老师”(2018年)

12.长江大学教学突出贡献二等奖(2019年)

13.长江大学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贡献奖(2020年)

14.长江大学“名导工作室”(2021年)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唐飞老师简介
下一篇陈欢老师简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