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入社,社工学子访社区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2-12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淼)为进一步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模式,引导大学生能力培养、促进大学生就业观念与社会人才需求相适应,响应建设“三社联动”理念,促进社工学子走进社区、了解社区,引导社工人才向社区流动,2018年1月12日下午,法学院实习实训中心与沙市区组织部的联合组织,长江大学法学院社工专业大三大四学子前往沙市区四个社区参观学习。沙市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张青松,组织部组织室主任、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付峰,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响珍,副院长李华成,副院长彭泽君,实习实习中心主任陈群辉随同参观。

本次参观主要涉及沙市区惠工社区、凤台社区、滨湖社区及王板桥社区的社区建设现状和发展前景,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增进了社工学子对社区的了解,熟悉了社区工作内容,了解社区人才需求状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引入是社区工作者队伍结构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社区非常期待社工学子加入”。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细致耐心的讲解和描述,同学们不仅感受到社区浓郁的工作氛围和文化气息,而且对于自己明确未来发展规划有重要指导意义。

下午4点30分,在王板桥社区,沙市区组织部张青松部长向同学们系统介绍社区工作内容、政府对社工专业人才的政策支持,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响珍作了动员,最后,同学们就社区建设中的社工角色等问题与张青松部长及社区工作者积极交流沟通。

社工——社区——社会,三社联动,社区是社会的缩影,社工是社区管理的骨干,在社会治理中,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一支不可或缺的专业力量。社工学子进一步增强了对社工专业的感性认识,对未来就业工作及区域的选择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责任编辑:长江大学法学院办公室)


上一篇我院带队共28名学生志愿江陵县
下一篇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