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专业介绍——法学专业

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

法学专业(本科)


专业方向一:法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法律人才。学生通过学习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掌握系统的法学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法律实务技能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实务工作。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

就业方向:国家机关、社会团体等。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专业方向二: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学生通过学习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掌握系统的法学专业知识,具有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熟悉法律实务核心技能,具备交叉学科知识和国际视野,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工作,擅长金融、能源、涉外等法律事务。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法律英语、能源法理论与实务、金融法理论与实务、涉外贸易与投融资法律实务、司法辩论与口才等

就业方向:国家机关、石油能源企业法务机构、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等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上一篇法学院赴巴东三所高中进行招生前的走访工作
下一篇法学院专业介绍——社会工作专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