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亮剑 法学院在忠三杯•第十三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中获季军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方瑞)在刚结束的忠三杯·第十三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中,法学院学子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季军,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婉、2023级硕士研究生曾旺获得“优秀辩手”称号,2023级硕士研究生易海燕获得“优秀领队”称号。12月23日,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举行。

忠三杯·模拟法庭对抗大赛作为一项高水平法学专业大赛,云集了湖北、湖南、河南三省高校法学院学子队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悉数参赛。

大赛实行淘汰制,分为书状比赛和庭审比赛两个环节。书状比赛以各队初赛提交的书状为准。庭审比赛分为复赛、半决赛、决赛三轮,采取小组对抗模式。参赛高校各选拔一支队伍代表本校参赛,最终决出两支队伍参加在武汉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决赛。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法学院收到参赛邀请后,学院召开专门会议,决定研究生代表队选拔方案。形成由副院长唐飞牵头,陈礼旺、程爱军、陈燕等四位老师组成的教练组,并由陈礼旺老师任主教练。老师们从案情分析、法律适用、法理论证等角度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并对大家撰写的文书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团结协作精神,分秒必争,连续作战,查阅资料,不断打磨书状,力求精益求精。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断努力下,我校在16支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首战赢得书状比赛,成功跻身8强,晋级复赛。

在与中南大学(代表原告)对决中(我方代表被告),原被告双方围绕涉案合同是否成立并生效等焦点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最终,我校赛队以更充分更深入的论证取胜,成功晋级半决赛。

12月22日上午,紧张激烈的半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代表队,上演了一场场酣畅淋漓的思辨交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获得季军。

忠三杯•第十三届华中高校模拟法庭对抗大赛由湖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武汉大学法学院主办,是集合华中高校法学精英人才的知名品牌活动。

大赛共设置团体奖、最佳辩手奖、最佳书状奖、优秀辩手奖、优秀组织奖、优秀领队奖六个奖项。本次大赛,武汉大学获得冠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亚军。


上一篇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圆满落幕
下一篇校领导李应军一行前往仙桃走访校友单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