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应邀在全国救助管理工作第二期培训班上作讲座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

近日,民政部在江西九江举办全国救助管理工作第二期培训班。我校徐前权教授应邀在该培训班上作关于救助管理领域重要法律法规解读的报告。

徐前权教授在分析救助管理法律制度的性质和特点的基础上,回顾了救助管理制度的发展历程,全方位解读了救助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对新时代救助管理工作的发展路径进行了展望。

徐前权教授及其团队关注、研究我国救助管理制度24年,深入救助管理工作一线,了解救助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多次受邀参与救助管理制度的研讨,承担三项民政部研究项目,其研究成果被四部委采纳,其本人被聘为民政部社会事务专家和全国标准化委员会社会救助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参与我国社会救助标准化体系设计和建设,参与相关行业标准的起草。

我校主要领导曾两次前往民政部进行工作汇报和交流,共同探讨部校共建研究基地(智库)的愿望和设想。民政部社会事务司领导高度肯定长江大学在社会救助特别是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领域所做的工作,希望长江大学一如既往,坚持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为我国救助管理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法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推进会
下一篇第五届荆江法治论坛在我校举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