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文化节】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我与法的故事”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自怡/何梦秋/周正宇/摄“我伫立在法的门前,探索踏入大门的路径,寻找我与法的故事。”为增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12月6日晚7点,由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长江大学委员会主办、长江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我与法的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于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举行。长江大学校团委书记毛德波、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星和法学院副教授胡承武莅临现场担任评委,百余名学生现场观看。

经过前期初赛激烈角逐,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13位选手脱颖而出。各选手围绕着身边小事,情绪饱满地讲述自己与法的故事。赵俊樊聚焦大学生刷单犯罪问题,剖析具体法律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王静茹行农学使命,应法律之需,将依法治国贯穿到农业农村建设当中;高天仑结合家庭实例与社会热点探究法律与情理的关系,展现中国法律的公正与人情温暖。

比赛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对13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从文稿、语气、台风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传授演讲的方法技巧,鼓励青年学生抓住机遇,展示自己,将责任担当付诸实践,在不懈奋斗中成就美丽青春。

“我与法的故事”演讲比赛从点滴入手,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让法治理念根植于心,奋力书写良法善治新篇章。


上一篇长江大学首届法治文化节之刑事模拟法庭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宪法宣传周】学习宪法知识,共创法治校园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