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求实导师学校系列培训暨监察法专题讲座活动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下午,法学院求实导师学校系列培训暨监察法专题讲座活动在文科大楼1110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周胜美主持,全体硕士生导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

上半场,由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唐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长大校发【2022】116号 关于成立长江大学求实导师学校的通知》《长江大学求实导师学校章程(试行)》《长江大学求实导师学校管理办法(试行)》《长江大学研究生导师遴选与招生资格认定补充规定》等文件,梳理了招生、学籍注册、制定个人计划、课程学习、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论文研究撰写、论文中期检查、评审、答辩、学位授予等流程,对培养方案制定、论文指导等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半场,硕士生导师胡承武教授从制定监察法的背景和过程、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学习监察法的几点感受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解读了监察法,有数据、有案例,既传达了党中央的精神,又谈了自身学习体会,既解读了法律条款背后的立法目的,又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

活动最后,导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导师培训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贯彻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使命感。此次活动实现了 “思维碰撞”和达成共识的功效。



上一篇【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下一篇【法治文化节】举法律大旗,倡法治新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