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到江陵检察院、马家寨乡考察调研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

85日至6日,荆州市法学会会长张钦、专职副会长朱峰,江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宇、长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周胜美等一行就青年干警培养、突发事件下检察机关的工作应对等主题到江陵县检察院、马家寨乡考察调研。

在江陵县检察院,围绕青年干警学历状况、防疫防汛等突发事件下检察机关工作挑战以及检察实务部门与法科生协同培养机制等主题,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金梅及部分班子成员、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李华成简要介绍了法学院在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法学院在服务荆州法治建设中所作的有益尝试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实务部门在参与法科生培养中提供更多支持。

刘金梅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人员年龄、学历构成。她指出,在突发事件的应对中,江陵检察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制度引领、能力引领,全院干警在战疫中主动作为、战汛中积极作为、战贫中用心作为、战案中奋发有为,用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检察干警担当。她表示,队伍建设是永恒的课题,新时代检察工作责任重大、挑战性强、业务要求高,我们要从讲政治提升境界视野、讲学习提升能力素养、讲实干提升担当本领等三个方面着力。

座谈会上,该院入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三类不同岗位的青年干警分别就自身参加工作的经历、学历提升、职业规划等方面,积极参与座谈发言。

张钦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学习更努力;二是改革更有力;三是干部更得力;四是工作更给力。最后,他指出,希望江陵县检察院多出人才、多出骨干、多出思路、多出实效,希望法学会与政法机关一道共同做好荆州法治建设工作。

在马家寨乡,围绕着基层乡镇综合治理、突发事件的应对等问题,马家寨乡党委书记贺伟、副书记兰海波汇报该乡的具体做法和思考。

此次调研,加强了与地方单位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实习等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和案例。



上一篇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山权受聘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下一篇学院与荆州安定医院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