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之“检察院与检察权的新发展”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梓桐)10月24日上午9点,我院在长江大学东校区主教107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之“检察院与检察权的新发展”主题讲座。讲座由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涛主讲,法学院院长李华成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霞、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陈群辉,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

李涛检察长以“检察院与检察权的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检察制度的起源”“中国检察制度的发展”“建国后的检察制度”三个方面展开,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检察制度的诞生历史,提出同学们要在学习民法、刑法的同时,要多多了解国外的相关法律。随后,李检察长结合我国相关政治经济制度等,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我国跌宕起伏的检察制度发展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涛检察长讲解完毕后,法学院院长李华成与同学们分享了此次讲座自己的“学习成果”,提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现实性强,要求同学们要多多通过实务部门来了解法律职业,在大学期间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

讲座最后,李涛检察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同学们以后从事法律工作时能够恪守职业操守和良心,做新时代的法律人,及时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目标,朝着目标不断向前。


上一篇关于徐鸿等33名同学第八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 || 法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