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二)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

(通讯员:韦明慧、国坐宇)为了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11月3日19时,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2教202教室举行了第二场大学生“生命与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向如老师、医学部赵雪冰老师、信息与数学学院黄何老师主讲,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21级新生参加。

向如老师进行了《大学生防毒,防艾,防恐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向老师介绍了毒品类型、吸毒案例、毒品危害以及如何防范,还普及关于艾滋病的知识,提醒同学们注意自我保护。在防恐安全方面,向如老师结合现实案例和当下国内外形式,介绍了应对恐怖事件的办法。

赵雪冰老师进行了《网络反诈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赵老师幽默风趣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网络诈骗的途径和形式,结合具体事例为同学讲述了许多防诈骗和维护国家公共安全的方法,并强调不能贪图便宜,不能有攀比心理,要理性消费。

黄何老师进行了《大学生防盗,防火,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讲座,黄老师从防火防电、防止溺水、防止盗窃三个方面结合学生公寓安全现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园规范,注意日常生活细节,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同学们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至此,本次2021级新生“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篇法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第十周寝室文明安全卫生大检查结果
下一篇学生干部培训 || 法学院新闻宣传系列培训第二场顺利开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