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一)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正宇)10月19日晚7时,法学院辅导员周晓峰、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张云雾在东校区12教202联合开展了“生命与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周晓峰老师主讲的《大学生食宿和交通安全教育》,通过真实案例以及视频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并告诫同学不购买三无产品。随后,周老师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不得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同时,周老师还强调了宿舍良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以及改善宿舍人际关系的建议。在交通安全方面,周老师分析了学校及周边的交通现状,告诫同学们要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张云雾老师主讲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列举一系列心理健康的案例,让同学们学习了解自己的情绪特征,并通过自身经历来教导同学们要观察留意身边同学,在身体和心理上互相帮助。在讲解了一般心理困扰的解决方法和措施之后,张老师还详细介绍了长江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以及成熟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教育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心理问题。

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始终将生命健康安全谨记于心,防范未然。至此,本次生命安全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审核人 魏林】


上一篇法学院开展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
下一篇关于徐鸿等38名同学第七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