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五)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诚】12月1日晚七点,法学院联合化工学院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园林园艺学院分团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娟老师主讲。法学院辅导员周晓峰和全体大一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由走近心理健康、识别心理问题、了解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四部分组成。首先,王娟老师通过一个暖场小活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由复旦投毒案等两个真实案例带我们走近心理健康,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和表现形式。其次,王娟老师带领讲解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通过相关的真实案例展示了心理问题的危害性以及心理不正常的几个病症表现。最后,在心理危机干预板块中,王老师列举了危机干预自杀防预的重点人群和自杀前的九大征兆,通过几个现场问答再次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址和24小时生命热线。

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会更加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上一篇长江大学法学学院2020年第十四周安全卫生大检查结果
下一篇法学院组织收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