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收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

(通讯员:庹李颖)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指挥部工作和长江大学学生工作处的安排,法学院于1130日组织全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收看“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并召开了相应的主题班会。

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专题讲座,部分有课的班级也及时安排了回看。讲座提到面对黑暗的校园贷款链,要从自身解决根本问题。平时要预防资金紧缺,在需要贷款时也应该先寻求家人朋友的帮助,无力解决的情况下再选择正规渠道进行贷款。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自身陷入校园贷款,做到有效远离校园贷。


同时,为了增强广大同学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辨别、抵制非法校园贷的能力,各班也积极组织了相应主题的主题班会,积极讨论了相应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远离校园贷的认识,更好地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校园贷款的危害性,提高自觉抵制校园贷款和反对校园网贷的能力,而且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法律意识,推进校园普法的进程。

至此,本次“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法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五)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下一篇关于徐一飞等13名同学第十三周未按时健康打卡的通报批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