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三)之网络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4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文双】10月23日19:00,法学院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开展网络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主题教育,特邀化工学院辅导员杨云锋老师主讲,法学院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此次讲座主题分为考试安全、预防校园贷与金融安全、国家安全与网络违法犯罪、实习与社会实践安全和体育运动安全五大类。首先,杨老师对考试安全作出诠释,通过两个本校案例着重强调了考试诚信与考试安全。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做诚信文明大学生。随后,杨老师重点强调了预防校园贷与金融安全问题,通过多个案例,让同学们看清非法校园贷的“黑爪”,认识非法校园贷的严重后果。在国家安全与网络违法犯罪方面,杨老师指出当前威胁国家安全的诸多因素,大学生对国家安全应有充分理解,并呼吁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最后,杨老师还介绍了我院的一些实习与实践活动,通过身边案例让同学们牢记惨痛教训。在体育运动安全方面,杨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运动、健康运动。

至此,本次安全教育讲座顺利结束。


上一篇法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生命与安全教育”系列讲座(四)之大学生防盗、防火、防溺水安全教育
下一篇法学11901班10月团会顺利开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