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瑞婷)“以四叶草之名,冠奉献之意”,法学院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此为主题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活动。

16位志愿者在活动期间每天填写成员安全登记表并打开汇报自己参与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跨越湖北、贵州、四川、山西四个省份的活动于8月1日同时展开,志愿者们以个人形式开展活动,服务形式多种多样,有访谈、辅导功课、普查人口、登记信息、整理资料、小组活动、普及法律知识等。服务人群有学生、游客、农村贫困户、社区党员干部、抗洪军人等。累计服务时长456小时。线上采访毕业于长江大学的一名优秀士兵让志愿者们看到了中国军人在军营中苦中作乐的生活,看到了中国军人流血流泪的一面,也看到了中国军人对国家、人民的责任和爱。线上线下辅导功课使志愿者和学生们在学习中获得新知识,增长新见识,共同进步。社区实践和社会实习让志愿者们增长了才干,在志愿期间也多了一份责任和坚守。

图为志愿者访谈毕业于长江大学的优秀士兵,共述军旅生活。

图为志愿者在博物馆等单位进行社会实习。   

图为志愿者投入在所在地进行社区实践活动的手账记录。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社会经验,也让大家更加感同身受的理解他人,践行了四叶草的精神。四叶草社会工作协会自创办以来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一宗旨,发扬“助人自助、吃苦耐劳”的精神。无偿的付出会为社会增添一片美丽的颜色,志愿者们的热情也势必会影响广大的青年们热爱社会,热爱志愿者事业。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 】用《民法典》守护美好生活
下一篇法学院寝室安全文明卫生检查暨“温馨的宿舍我的家”卫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